谦鸢.

Under investigation




ep3









深夜,宋雨琦的别墅



一层二层的灯光早已熄灭,在深夜的宁静中,只有大厅的钟摆时不时的发来沉闷的响声



三层阁楼,一扇小窗前,一盏台灯还在工作



只不过好像年事已高,灯泡的灯光忽明忽暗



在本就不亮的灯光下,金属制品的反射显得尤为明显,尤其是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阁楼



矗立在梨花木桌面上,刃部深深埋进木材里



被钉死在桌面上的,是两张字条



上面有两个名字,一个是当朝的政治家,凭借“过硬”的口才和能力,在选举中风生水起



另一个名字貌似被什么东西模糊,已经很难辨认



但对于暗夜里的主人来说,不是什么问题



毕竟,还有一笔账要好好和这位大人物和背后的大人物算一算



收拾好背包,接触不良的灯泡也终于不堪重负,开始渐渐昏暗



最后的瞬间,白赞的皮肤略过,仿佛比灯光和金属制品更加耀眼



一切的一切都悄无声息,重回宁静







第二天一大早,宋雨琦早早的就跑到了警局



因为她前一天刚约了美丽的兔子小姐,要给她带早餐的咖啡



为表诚意,咖啡粉都是小狗自己磨的呢



呵~小样,这还拿不下你?



没注意到的宋雨琦,正坐在沙发上露出不太妙的笑容



注意到全程的另一位当事人,正在门口的缝隙里捂着嘴尽力不让自己笑的太大声



平复一下情绪,整理一下着装,嗯很好



推门而入



“啊,赵小姐你来啦,嗯,咖啡,给你的,早上好~”



“我说过的吧,不用叫我赵小姐,多生分,叫我美延就好啦”



“嗯!好的美延姐姐~”



小狗的笑容总是很治愈



如果忽略身旁的小狐狸苦大仇深的话



啧,包子有点凉了



“当然还有全队,这是给全队的~”



全昭妍的气马上下去一半,emm,这个看上去就不靠谱的家伙还是能靠谱的嘛



打开一看,只是一杯热牛奶



甚至,对方连标签都不撕,装都不打算装一下



我收回刚刚的话……我为什么会有这种错误的认知……



全昭妍咬了一下后槽牙,轻声打断了正在说笑的两人



“好了好了,叫你来不是来谈闲话的,说正事吧”



“哦哦哦对对对,你瞧瞧我,美延姐姐太好看了都忘记要说正事了~”



说罢一个臭屁的眼神瞄向赵美延



赵美延也配合着捂嘴笑了一下



全昭妍发誓,这两人才认识不到一个星期而已,真的



下次有必要把minnie姐姐带来了……



“全队给我的那些照片,我已经全部看过了”



“我也比你大,叫我姐姐就行”



“好的全队”



“…………”



“❛‿˂̵✧”



“(ー_ー)”



“(´∇ノ`*)ノ”



“以摄影师的角度分析,对方可能存在某种目的”



“拿来给警方挑衅呗……”



“不能这么讲”



“好像,在完成一种什么仪式”



“仪式?”



“对,照片的拍摄角度并非固定,而是变化的,但是也有很多不变的东西,不管是背景的摆设还是si者的si相”



“所以,不可否认的是,技术很高超,仪式感也很强”



“共同的特点是,每张照片的背景里,都能看到时钟或某些计时的道具,而且时间都准时定点在1点31分”



“可能是某种要传达的信息,但是最匪夷所思的是”



“是什么?”



“如果真的是凶手拍摄,那对方是怎么做到每一张的拍摄手法都不一样的”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以这种高质量的照片来说,对方的摄影技术一定不是那种三脚猫功夫,每个摄影师都有自己的拍摄风格,这一点不会变,或者一般不会有很大出入”



“但这些照片几乎每一张都不一样,而且出入很大,我很好奇是怎么做到的”



“那照你这么讲,凶手可能不是一个人?”



“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或者说,反而比较大”



“毕竟从摄影师的角度我就只能看出来这么多啦”



宋雨琦一个转身,一肘就靠在了全昭妍肩上



“我说昭妍姐姐,你们为什么对这个人这么苦大仇深啊~”



全昭妍闷哼一声,把肩膀上的胳膊拍了下去



转身做到桌子后,重新拿出涉案的照片



“你觉得呢?我们是警察,这是个杀人凶手,还是个连环杀人案的凶手,我们有必要也有责任把他绳之以法”



“可是,他杀的人,好像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吧……”



这一点全昭妍确实不可否认,死掉的全部都是案底深厚的家伙,每一个都可以说是罪大恶极



但是碍于身份与财力,那些人可以很简单的逍遥法外,这也让全昭妍相当不爽



每年因为这些人死亡或者变相“死亡”的人不在少数



而这些大人物却可以安安稳稳的享受生活,一口一口的喝着吸来的血



“即使如此,我们也必须把他带回来,等待法律的发落”



赵美延注意到,全昭妍的语气很明显的降了下来



从刚刚的分析开始,赵美延便一直在分析



结合宋雨琦的角度,对方貌似连照片叶带有很强的目的性,且不仅仅是给警方挑衅这么简单



而且,时钟的时间



为什么刚好是自己的生日



这么来看,对方好像从开始的目的就是自己



这些人,只不过是开胃菜罢了



但是杀掉自己对对方有什么好处吗?按照凶手这么强的“正义感”,自己这些年来送进去的人貌似也和他没什么关系吧



难道是他认为自己抢了他的饭碗?



回到现实,眼前的宋雨琦正和全昭妍对于凶手的立场闹的不可开交



赵美延整理了一下思绪,赶忙把两人拉开



“好了好了,昭妍你也是,跟一个孩子置什么气”



“美延姐,怎么连你都向着她……”



全昭妍被整的欲哭无泪,只能看着躲在赵美延身后的宋雨琦朝着自己挤眉弄眼



而赵美延也只是无辜的笑笑,顺带回头rua了一把狗子



嗯,毛茸茸的,手感很好



“唉,算了,警方已经开始在全市进行调查,等等看会不会有什么结果吧……”



从警局出来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一抹残阳挂在天边,橘黄色的云像烧着一样扩散开来



全昭妍说要处理一些别的事情,就继续加班了,只有宋雨琦和赵美延先行离开



刚出门,宋雨琦就被天边的景色吸引,一直拽着赵美延的手说要去天桥上看夕阳



赵美延一向很抵触生人对自己的亲密接触,即使是碰一下肩膀回去都要把衣服洗好几遍



但是不知为何,眼前这个萌动的小狗却让自己完全没有这种感觉



不管是早上的咖啡,还是有心无心对自己的夸赞



即使只认识了不到一个星期,但是两人好像已经认识了四五年一样,亲密无间



交换联系方式以后,有时也会给自己发自己的生活,或者讲一些话哄自己开心



一切都很和谐,好像两人真的认识很久一样



这种莫名的安心让赵美延很惊讶,同时也好奇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



小狗好像从来都很蛮横,不管是对全昭妍还是自己



蛮横到,横冲直撞的闯进自己的心里,却不自知



下课时的休息,就能看到可爱的狗狗头像又给自己唠叨了好多



赵美延的回复却不多,但是对方的热情也没有一点减少



仿佛很少的回复,也足以证明在乎的心理



凭借着微不足道的支持,继续下去



赵美延不知道,这样的热情还是持续多久



因为宋雨琦也是个很优秀的人,年纪轻轻就已经名声显赫,名利双收



这样的人,不会缺身边的暧昧对象,更不会缺对自己献殷勤的对象



所以赵美延很好奇,也跟期待,这样的燃烧,会不会燃尽自己的心



即使已经很久没有绽放,但沉寂已久的种子,只有一有机会,就会发芽,生长,直到绽放



短短几天的相处,就让自己有了这种想法……



现实的阳光换回了赵美延飘忽的思绪,不知何时宋雨琦已经拽着自己跑到了江上的大桥



远处是徐徐落下得落日,仅剩的阳光像火,燃尽周围的云层和天空



湛蓝色也变得热烈起来,仿佛也在庆祝一天的结束,可以休息了



“姐姐你知道吗?”



“嗯?”



宋雨琦松开了自己的手,转身靠在栏杆上,目光送去远下的残阳



“我很喜欢看落日,不管什么时候,不管是不是作为摄影师”



“尤其是看着它带动周围的云层一起燃烧时,总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我经常幻想,如果可以带着我一起燃尽就好了”



“这样,会不会,可以轻松一些呢……”



“嗯~我们小狗也有感伤的时候呀~”



赵美延缓步上前,在宋雨琦身旁站下



“我一直以为,乐观开朗的狗狗,会一直保持开心呢,没有想到,也是个被压力充斥的孩子呀”



宋雨琦转向一旁,落日的余晖打在赵美延微笑的脸上,温暖不炽热的光辉恰到好处,好像一层光环一样笼罩在精致的脸庞



就像,救世的天使降临一般



赵美延的眼中也印入了落日的橘黄色,是宋雨琦喜欢的颜色



赵美延说这些话的时候并没有看向宋雨琦,也像宋雨琦一样注视着远方



一瞬间,无根飘零的蒲公英好像有了归宿



“对呀,摄影师压力也很大的好吧~”



宋雨琦轻声跳开,金色的长发从赵美延眼前略过,和落日的光芒交织在一起



赵美延随之转头,望向活泼的小狗



“所以,姐姐要答应我,有什么压力或者不舒服也要对我说哦,不能自己一个人扛着哦~”



“毕竟,我很喜欢姐姐呢”



赵美延的眼中,好像又被一片光芒笼罩



只不过,这一次,光线中有了清晰的人形



宋雨琦背对着落日,橙黄色光勾勒出少女的身形,印入眼帘



光芒下,好像发光的不是背后的赤色,而是眼前的少女,是少女眼中的光芒



忽的一下,赵美延的心脏漏了一拍



“嗯,那雨琦也要答应我,有什么事都要和我说哦~即使想和落日一起燃尽,也要告诉我哦~”



宋雨琦轻笑一声



“好哦,那就一言为定啦”



两人的小指拉在了一起



赵美延没有正面回复宋雨琦的“告白”,因为她还无法确定,这是不是女孩的一时兴起,或者只是把自己当成温柔的姐姐



突然,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夕阳下的暧昧



是全昭妍给赵美延打来的



“美延姐,又出事了,没走远的话请再来一趟警局吧”



“嗯好的”



挂掉电话,宋雨琦也看出赵美延的脸色貌似不是很好



“是……又出事了吗?”



“很不幸呢,好像是的”



“抱歉呀,虽然已经下班了说……”



“没事啦,我跟姐姐一起去吧,早点破案姐姐也能早点解放不是吗~”



“嗯……那就麻烦雨琦啦……”



“没事啦没事啦,不麻烦呢,那姐姐先去,我随后就到”



眼前赵美延的身影渐渐消失,宋雨琦也松了一口气



啧,真就管不住嘴呗?才认识多久就说出来了……



不过,说得上也算是……预谋已久吧……



这盘棋,从四年前就开始准备了,说到底,还真就认识了四年了吧……



宋雨琦看了一眼时间,6点半,是要吃晚饭的时间了



事情结束后,就约姐姐去吃晚饭吧



随后把头转向一旁的高楼,嘴角微微一笑,崴了一下头,便快步追上去了





“姐姐,我来了,等我”



“姐姐……我来了……等我……”








“一线记者报道今日晚许,知名政治家被发现死于办公室中,现场具体情况不明,初步判定为政治宿敌刺杀,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中……”



“据报道,警察局专案组领导被爆私生活混乱,且伴有私自挪用赃款等,目前已被发现死于家中,疑似自杀,警方正在逐步侦探当中……”




夕阳下,少女脱去沾血的白衣,装进了随身的袋子里



没过一会,全身焕然一新的少女漫步走出大楼,于周围慌张的人群截然相反



少女白赞的肤色即使在落日的照耀下也是白到反光,加上细腻的面容,眼下的痣更是显出一种别样的美感,整体看起来绝对也是人群中最亮眼的存在,好像洛神一般









3月10日


今天也和姐姐聊了好久唉~嗯~沒辦法~可能真的,就是真的很有魅力吧~



3月31日


話說……警校的女孩子都這麼帥的嘛……



4月15日


我宣佈!我唯一命中註定的女人出現了!



5月3日


今天和姐姐一起出去玩了~我拉到姐姐的手了!



5月21日


唉我說,不會姐姐也喜歡我吧……不會吧不會吧……



9月30日


等等……好像……真的是唉……



3月9日


雖然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是!姐脫單了!沒有錯!命中註定的女人姐拿下了!



4月15日


初吻計畫  ✓



6月24日


姐姐説要去警局任職了……以後可能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膩在一起了……雖然很不捨(ó﹏ò。) 但是為了未來!振作起來!



8月10日


姐姐等我!我馬上就可以去姐姐那裡一起生活了!



11月20日


姐姐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回我消息了唉……也不知道有沒有照顧好自己……



3月1日


姐姐等我!我來了!



…………


…………


…………



3月9日


騙子……為什麼……為什麼不等我來……



…………


…………


…………



3月9日


我不會忘記約定的


…………


…………


姐姐



那里很黑吧



一定,一定很不舒服吧



等我哦



我马上就会去找姐姐了



约定的内容,我不会忘记的



姐姐



也不要忘记



姐姐



也不会忘记的



毕竟



我们是如此的爱着












失踪人口回归系列



好久了已经,终于写了点出来了……🌚



我发现我写的内容貌似和我听的歌有关,听什么样的就会写出来什么样的风格……



算过渡?甜蜜恋爱萌芽咯,有点划水退步了……🌚



后面照常,“跨时空交流”



且看且珍惜了……可能要发点点刀子🌚



如果有什么推荐写作时听的也可以给懒鬼作者评论,说不定下一章的走向就和你的bgm有关哦🌚



最近临近期末结课和放假,应该有时间多写点了(大概)


喜欢的朋友多多支持呀,别放弃别放弃🌚



那就下一章拜拜咯👋

(文中分析皆为私设,毕竟作者是真的不会)



来自凌晨三点的存稿()















评论(9)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