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鸢.

残缺




ep2






第二天的美延还是正常开业,但是不管干什么都在走神,时不时的望向窗口的座位



不会那孩子没看到留下的字条吧?!会不会还没有原谅我……



忧心忡忡的鳄鱼小姐一个走神,大箱子脱手砸了下去,下意识用手去捞,却给指甲砸了一个凹陷的坑



“嘶……”



赵美延挪开箱子,被砸的指甲已经有了淤血,中间直接被砸断了,股股鲜红从缝隙里涌出



“真是的,所以说姐姐容易出神,为什么这么不小心”



磁性的烟嗓在耳畔出现,悠长的黑发从赵美延面前划过,带来淡淡的香气



宋雨琦蹲下搬开箱子,然后拿纸把赵美延的伤口清理干净



“姐姐在干什么呢,工作的时候怎么能出神,还是这种体力活”



宋雨琦还是带着那个有点脏脏的粉色口罩,把真面目掩藏在下面,但是眼中流露的担心赵美延都看见了



赵美延没有说话,只是注视着宋雨琦担忧的眼神



亮亮的,让赵美延想起来小时候父母第一次带自己去公园玩的时候,中间那座很大的人工湖



落日余晖也洒在湖水中,亮闪闪的,和水面的涟漪融在一起,好像中国的水墨画一样



一滴轻轻滴入了静谧,泛起一阵涟漪



宋雨琦很麻利的搬起箱子,只有赵美延还呆滞在原地



“愣着干嘛呢姐姐,不是说今天的货中午前必须在书架上整齐码好吗”



赵美延甩了两下头,赶紧回了回神



“嗯嗯,抱歉啊雨琦,今天谢谢雨琦啦”



虽然还带着那个脏脏的粉色口罩,但是亮闪闪的狗狗眼还是眯出了好看的弧度



“没事啦,姐姐留我在店里看书,我也该干点事情的呀”



两个人的节奏就比一个人的时候快了不少,赵美延一个人干活的时候还能闲来摸摸鱼,有了宋雨琦这个“小喇叭”只能被迫迅速提起干劲来,原本预计要到下午的事情不到中午就忙完了



放下已经有些脏的套袖,赵美延终于能伸直弯了一上午的腰,好好松松筋骨



没一会,肩膀上便传来了不大不小的力道,有力的小手正捏着自己的肩膀,手法很独到但是很放松很舒服,赵美延也舒服的顺着力道坐了下来



“呼~好舒服,原来雨琦这么熟练的嘛”



“原来给妈妈按摩过的说,看姐姐累了一上午,也给姐姐按摩看嘛”



身后磁性的烟嗓响起,赵美延很喜欢宋雨琦的音色,所以听到好听的烟嗓上午的疲惫也没了大半



“哦对,雨琦你坐好”



身前的赵美延起身,把背后的宋雨琦按在刚刚坐着的椅子上,接着转身去背后的员工休息室里



没过一会,赵美延出来的同时还带着两个小包裹,上面开口处还贴心的贴了粉色的蝴蝶结,袋子上则画了一只黄色的长颈鹿



“这是给雨琦的谢礼,谢谢雨琦航我搬书啦”



宋雨琦赶忙起身摇了摇手



“没有的姐姐,姐姐能收留我看书还给我吃好吃的点心和热可可,我已经很感谢了,这些都是应该的”



但是赵美延好像没怎么听到宋雨琦的话语,则是直接把两个包裹塞到了宋雨琦手里



“哪有的事,书店本来就是给人们休息的地方嘛,而且今天上午这么累,哪能让雨琦白干嘛”



又拉扯了一会之后,宋雨琦见拗不过赵美延的盛情,于是就收下了包裹



“那谢谢姐姐啦,没给姐姐添麻烦就好”



“哪里怎么会,天天被关在这个地方可无聊了,雨琦的出现简直就是救星”



两个少女爽朗的笑声回荡在书店的屋檐下,门外的蝉声响起,清风带着少女的思绪从远方而来,变成房檐下的铃声,昭示着夏天的到来



有人陪的日子终于不再无聊,赵美延也许久没有体验过在上班时也能如此快乐的生活,以至于在晚上关门时还显得不舍



“真的要关门嘛,明明今天这么快乐”



宋雨琦手上拿着两个贴着粉色蝴蝶结的包裹,乖乖的站在门口等待赵美延拉电闸锁门,听到赵美延的抱怨,小狗笑笑走上前



“没事啦姐姐,姐姐愿意的话我以后每天都会来陪姐姐的,以后每天都会像今天这么开心”



有些龟裂的小手抚上赵美延的头顶,轻轻的就像中午的风刮过头顶一样



“嗯嗯,好哦,那雨琦不可以失约一定要来陪姐姐,约定好了哦”



两人的小指拉在一起,和笑容一起



“嗯嗯,约好啦,那姐姐我先走咯,姐姐回去别忘记给伤口消毒,不可以沾水哦,姐姐再见”



说完宋雨琦给赵美延鞠了一躬,接着便蹦蹦跳跳的跑开了



走到要消失的街角,还不忘转头回头冲赵美延又挥了挥手



赵美延注视着宋雨琦的离去,和不远处的落日一起隐匿在街角,也朝活泼的小狗挥了挥手



傍晚,赵美延回到出租屋里,正洗漱完准备上床追剧,就听到窗户外不知为何响起了很响的狗叫声



应该是野狗在抢食吃吧,毕竟这附近还蛮多野狗的



赵美延被突然响起的群吠声吓了一跳,想着去关严实窗户



“走开!不许你们靠近它!”



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赵美延马上认出了声音的主人在几个小时前还叫自己处理伤口



窗户还没关,赵美延便抄起挂钩上的外套冲了下去



等赵美延到声音的源头是,群吠声已经消失,赵美延便朝平时它们聚集的地方走去



“没事了哦,我把那些坏狗狗都赶跑了,不会再欺负你了”



一股小小的声音从街角的黑暗中响起,还是赵美延喜欢的烟嗓,但是却十分无力和莫名的悲伤



“雨琦……?是你吗?”



赵美延下来的急,带着手机就跑了下来,恰好手机还没什么电,连手电筒的光也黯淡的不行



“姐……姐姐?”



随着黯淡的灯光照去,黑暗中的身影渐渐清晰,宋雨琦正抱着一只受伤的小猫,蜷缩在角落的箱子堆里,身上的衣物也有被撕烂的痕迹和尘土,连粉色的口罩上不知何时也沾染上了暗红色血迹



“是雨琦吗,怎么会这样,有哪里受伤吗,发生什么事情了!”



赵美延着急的跑进破箱子堆里,轻轻抚摸着宋雨琦的脸,眼中的焦急已经要燃起火来



发生什么事情了,不要怕雨琦,姐姐在呢,姐姐保护你”



赵美延擦了擦宋雨琦额头上的灰尘,一把把宋雨琦抱在怀里,还不停的轻拍着小狗的背



“我没事的姐姐,不好意思啊好像吵到姐姐休息了,我不知道姐姐住这附近的,又给姐姐添麻烦了”



宋雨琦轻声说到,也安抚的拍了拍赵美延的背



“说什么傻话,口罩上都有血渍了怎么会没事,快跟姐姐说到底怎么了,哪里受伤了还疼吗”



赵美延松开怀里的宋雨琦,打着手机的灯不停在宋雨琦身上来回观察,眼前也蒙上一层水雾,声音有些颤抖



“我没事的姐姐,有一点小伤口啦没关系,主要是这孩子”



说罢宋雨琦把怀里的小猫抱到赵美延面前,小猫的腿上好像被咬伤,有一道不算深的伤口



“这孩子一直在外流浪,周围还有野狗欺负她,我气不过就和那群野狗打起来了”



宋雨琦说话声音越来越低,还低下头不敢看赵美延的眼睛



“我真的不知道姐姐就住在这附近,吵到姐姐了对不起”



“不许说这种话,雨琦你也真是的,要是那群狗伤害到你怎么办”



“快让姐姐看看,伤在哪里了”



“姐姐我没事的,只是衣服被撕破了而已不碍事的,但是这孩子伤的很重还在流血呢”



说着说着宋雨琦也开始呜咽起来,赵美延轻轻把小猫从宋雨琦怀里接过,看到了在宋雨琦怀里和小猫一起被保护的很好的两个包裹



一包是赵美延自己做的点心,另一包是给雨琦准备的碎渣,装有碎渣的那一包被拆封过但是依旧很整齐,装有点心的一包则是像中午刚给出去时一样完好无损



感受到来人没有恶意,刚刚还在颤抖的小猫也慢慢停了下来,安静的伏在赵美延怀里



“这孩子也没事的,伤口不深,稍微处理一下明天带去宠物医院包扎一下就好了”



“呼,那就好,这孩子没事就好”



宋雨琦如释重负般的舒了口气,也没有在意自己的皮肤因为衣服被撕破已经暴露在外



“可是姐姐我没有钱带这孩子去宠物医院,我也不想再麻烦姐姐了”



宋雨琦的声音依旧颤抖,好像大哭了一场一样颤颤巍巍



明明连自己的生活都难以保证,还想着小猫的生活



赵美延摇了摇头,伸手把宋雨琦揽进怀里,一股淡淡山茶花的味道包裹住颤抖的小狗,好像母亲的大手一样温暖



“说什么傻话呢,不介意的话,今天晚上带着这个孩子去姐姐家睡吧”








上次好像一年了🌚忙着忙着就忘了还有这么篇存稿了()



许久不打手生,各位看个乐呵就好()



喜欢的话别忘记点赞评论,所有评论都会看的(因为确实很久没动过了🌚)



还活着还活着,还健在呢放心🌚

下次更新依旧成迷()喜欢的朋友可以期待一下

(评论评论评论!)




















评论(4)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